中國時報【報導黃雯犀 圖片提供資料照片】

珍惜讀者不同想法

直到媽媽為了瞭解她為何生悶氣不說話,翻了她的筆記本,之後那位男士就再沒出現了,「那是我第一次知道,兆豐銀行信用卡 周年慶 首四日寫在紙上的字,這麼厲害可怕,也是我最後尚順廣場 週年慶 滿額贈一次毫無顧忌的寫了」。

寫一本傷心屏東太平洋 週年慶 抽汽車>玉山信用卡 週年慶 首四日的小書

「我感覺快要失去我人生中最後的依靠,嫉妒加上無法言喻的孤單,我成了沒有需要絕不開口講話的小孩,只在我的筆記本裡暴走。」國小的她用僅知的字句寫了一本「傷心的小書」。

她在自序中提到,國小放學後總是先陪一位女同學回家,去書店看免費的書、陪流浪貓玩,每次玩太晚,媽媽都很生氣,但她卻不肯說出晚歸的原因是「我不想回家,因為那時有一位幸運的男士能常常陪伴媽媽」。

陳綺貞一口氣推出《瞬:陳綺貞歌詞筆記》、《吉他手的小動作》兩本新書,前者收錄了她出道18年來、93首歌曲的故事,也首度自剖她的創作歷程。她從小父母離異,和媽媽相依為命,因為害怕媽媽被新男友追走,卻不敢說出口,開始寫筆記本,把內心的憤怒、恐統一時代 週年慶 首四日>國泰世華信用卡 周年慶 打卡 優惠懼與不安都化成文字記錄下來。

她用文字記錄生活觀察、經歷,長大後開始寫歌詞,每首歌都標記了一段時光跟感受;她素有仙女、小清新教主封號,是文青代表人物,死忠支持者多,但也有人表示看不懂她的作品。她說不論讀者有共鳴或看不懂,她都很珍惜,「人們之間珍貴的差異,讓我們有彼此理解的需要」。簽書會3日在台北誠品信義店舉行。

高雄SOGO 週年慶 DM>新光信用卡 週年慶 禮券


arrow
arrow

    eq6oqasc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